牙龈迷妹贵族

集中精力珉奎啊!

确幸-hozi 局内旁观番外 短篇完结

##

 

权顺荣艰难的在床上翻了个个儿。

说实话,他有点儿后悔把这事儿跟全圆佑说了——虽然悔意只有那么一丁丁点儿,毕竟他也不是铜墙铁壁什么事儿都自己抗的人,但跟全圆佑说之后确实没什么实际用处,那呆逼只会发愣,听着听着居然去玩儿装酒的纸杯子,再问一堆他个人比较好奇的问题……

 

……

权顺荣把头埋进枕头里:为什么我不能有个聪明懂事儿的亲故?

 

——本来是有的,可是被我搅黄了。权顺荣一想到李知勋鼻子又有些酸涩,他又回想起自己今天一时情动哭的时候可能被全圆佑看到就一阵羞愤,这明明不是他的错吧,都怪李知勋先不理他了……不,也不能怪他。

权顺荣整个人趴在床上,用枕头压住自己的两只耳朵: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一不留神就说出去了啊啊啊!文俊辉还没睡觉,躺在一边儿:顺荣你睡不着啊?

 

权顺荣:……你还没睡啊?文俊辉说我刷微博呢,这粉丝写的小说真有意思,你跟胜宽相遇在蔚蓝色的大海边……权顺荣黑线:粉丝脑洞为什么都这么大,还我跟胜宽?我不diss他就不孬。文俊辉觉得好笑:哈哈哈哈明天我要再跟他读一遍。

 

权顺荣:……我睡觉了。文俊辉大手一挥你睡吧,我再刷一会儿。权顺荣哪里睡得着,闭着眼睛数鸡,一只咕咕两只咕咕三只咕咕……

待权顺荣数到第一百二十六只咕咕时数饿了,他懊恼的坐起身:俊辉,我想去煮个拉面。文俊辉吓一跳:你还没睡着?那你就去煮呗,今天行程是有点儿累哈。权顺荣摸索着找拖鞋,一脚踹床板上了。文俊辉皱眉:你小心点儿啊别把他们吵醒,脚没事儿吧。

 

权顺荣摇摇头:没事儿。

 

……

 

……

我看到你和胜宽初吻了。

 

权顺荣冷不丁的听见这话:……

 

文俊辉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小声笑:你快去吧不闹你了。权顺荣也懒得说话,走到厨房翻了半天找出一袋儿拉面。他不愿煮了,直接拿热水泡开,开了盏厨房里的小灯站着就开始吃。

他忽然听到门闩松动的声音,接着就是鞋底与地板摩擦,从卧室方向到厨房移动过来。权顺荣正吸溜着面条儿,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穿着睡衣的李知勋目瞪口呆:

 

知勋……?

 

李知勋理所当然:我闻见香味,饿了。

李知勋的睡衣领子非常大,在柔软昏黄的灯光下显得脖颈线条流畅又漂亮,权顺荣吞了吞口水,把自己手里的碗递给他,遭到李知勋的怒视。

 

权顺荣:……那我再给你煮一包。李知勋说不用,我自己来就行。权顺荣说算了吧,你不怕食物中毒啊。李知勋笑了:你哪来的资格说这话啊你这个往泡面里放蚕蛹的家伙。权顺荣想咱俩也就半斤八两吧谁也别看不起谁……等会儿,李知勋这是跟他斗嘴呢?

 

权顺荣一愣,李知勋也觉得不对劲儿了,急严肃:那你煮吧。权顺荣哪儿能放过这久违能与李知勋的斗嘴time:你不怕我放蚕蛹啊。李知勋说:我保证,明天报纸就会刊登偶像男团成员横尸宿舍。权顺荣败下阵来:……我煮。

 

权顺荣虽然不太擅长料理,煮面这么简单的事儿还是会做的,他开了火儿,静静的等着水煮开,磕鸡蛋时怕蛋黄流尽从而手法都小心翼翼,李知勋低着头站在一旁玩手机,权顺荣煮好把面盛好了递给他:吃吧。

李知勋简单的道了个谢,操起筷子大口吃起来。权顺荣还不走,站在一边儿看他吃面。李知勋觉得奇怪:你睡觉去吧。权顺荣说:我等你吃完我把碗刷了。李知勋笑道:你什么时候这么金珉奎了。权顺荣看了看他胳膊上的伤口,又盯起他手里的面,眼神也逐渐锐利起来,把李知勋盯得有些心慌意乱,他难得想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你也来一口?权顺荣摇摇头:

 

你怎么想的。

 

李知勋:……什么怎么想的。权顺荣扬了扬下巴,让他注意他手里的面,喃喃道:你心里有数。

 

那晚我说了之后你就回卧室了,我也没听到你的回答。权顺荣忽然不依不饶起来,明明之前还在后悔,看到李知勋后还是忘了个精光。李知勋抿了抿手里的筷子,视线从手中的碗移动到地板:我没怎么想。

 

 

…………

 

我们就是朋友吧。

 

权顺荣心中一紧,却还是感觉有什么石头忽然落了地。他感觉到一阵悲哀,又轻松起来:对,朋友……

 

他仰起脸,认真道:既然你这样想,那我们就还是朋友。李知勋眼神有些松动,似乎还想在说什么,可又蹩了眉毛,最终还是吃掉碗里的最后一口面。

嗯,睡觉吧。

权顺荣把他手中的空碗接过来,朝李知勋和蔼的笑了一下。李知勋沉声说了句谢谢,又慢悠悠的走回屋里。

 

待李知勋走后权顺荣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都说了什么。他一边急后悔的唉声叹气一边使劲的用钢丝球搓着碗:这回儿没办法了……没事儿展示什么狗屁魄力嘛,完了……都把话说死了……

他真的把我当朋友吗?

权顺荣又一阵鼻酸,他该庆幸自己已经完美解决了与李知勋的尴尬处境,与明确了这阵子难以言说的复杂关系,兴奋感就那么一瞬间,在李知勋说“朋友”那刹那,权顺荣也终于认知到自己在他心中地位。一切甜蜜幻觉只不过是自己臆想,男人追另一个男人谈何容易,更何况那人应该是个直男。

“应该”。权顺荣想,自己为什么要加上“应该”呢。

 

生病的时候由他照顾,上台前紧张时也由他安慰和缓。相熟几年也算是彼此了解,看来有些细节还不过是自己过虑,其实人家根本……没有那个意思。

 

全圆佑好像对他俩的事儿特上心,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八卦一下。权顺荣不想脸面全无的说李知勋拒绝了他,只能说李知勋答案模糊把这事儿糊弄了过去,全圆佑完全相信,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语气诚恳写满同情,安慰着权顺荣会好的。

 

权顺荣:……会好个屁。

 

他终于敢如之前一样放肆的与李知勋开玩笑贫嘴,却再也不敢做过分的肢体接触,他只想尽一个朋友的身份与他相处,不再过分关心他胳膊上的伤势,也不再手机短信不断整日嘘寒问暖,在外人看来前阵稍显忧郁的权顺荣终于恢复到阳光又活泼的生活态度,可大概除了明确真相的全圆佑,没人能看出两人关系已经疏远许多,变成了相敬如宾的,关系稍微好一些的同事关系。

 

 

济州岛小机灵夫胜宽终于在某日觉得不对劲:哥,你是不是在和知勋哥吵架。

权顺荣:……噗,没有啊。

夫胜宽多会分析呢:要按照平时,应援食物中如果有很昂贵的菜你肯定会一溜烟儿跑到知勋哥面前让他品尝,可你现在怎么都不给他吃了,转而去找圆佑哥?权顺荣冷汗涔涔:圆佑最近身体不好……我跟知勋真的没什么啦没什么啦,胜宽你不要瞎猜好不好!夫胜宽狐疑道:……可是明明每次你把食物去给圆佑时都会有两个人不高兴。

 

权顺荣立马支棱起耳朵,又要装作毫无关心的吃着自己手中的食物:……啊,说来听听。

 

夫胜宽看看周围有没有人,然后凑到权顺荣耳边:一个是知勋哥,你知道这哥平时比较严肃不太讲话,但我看到他看你的眼神都变了……肯定是你最近太亲近圆佑他吃醋了,啊,知勋哥又失去了一个心爱的亲故……权顺荣一头雾水,却也掩不住喜悦之情:真的假的?夫胜宽一副“你不相信我干嘛还要听我说”的表情:我观察到的能有假。

 

权顺荣消化了一下,问:那另一个不高兴的人是谁?夫胜宽得意洋洋,小声兴奋道:

 

珉奎哥!

 

喔!

 

权顺荣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得知了两个惊天秘密,但前者好像又不能称之为秘密,因为毕竟他还不确定李知勋能生气的缘由是什么,说不定是那天心情不好,说不定是那天没有睡够,也说不定是夫胜宽满嘴跑火车。

 

……还是真的?

 

吃……吃醋?

 

他也懒得去搭理金珉奎与全圆佑之间的爱恨情仇,乐观如权顺荣,他总觉得夫胜宽既然观察到就绝不会没理由,也不想纠结到底是不是来自旁观者的错觉,又小心翼翼的观察起李知勋的一举一动来。明明与之前没什么两样,吃饭、工作、睡觉一切如常。权顺荣颇有些灰心丧气,又想尝试着故意去接近全圆佑观察李知勋的反应……这样是不是太无聊了?

 

 

他看到全圆佑站在李硕珉和金珉奎中间手足无措的站着,一猜就知道这小子口头上又没占到什么便宜,他过去一把搭过全圆佑的肩膀:让我笑笑。全圆佑正烦着:没什么好笑的。

金珉奎脸上浮现着捉弄他哥之后的志得意满,权顺荣说:行啊全圆佑,你小子又背着我跟金珉奎干什么不为人知的勾当。金珉奎完全丧失戒心,弯腰笑着:我不告诉哥。

权顺荣观察着一边儿拨弄话筒的李知勋,看那个小脑袋慢慢往自己这里移动,心里大喊终于上钩,嘴角止不住的上扬:行,我知道了。李知勋终于走到他旁边,先是狐疑的观察了下面瘫着的全圆佑和肚子都笑痛了的金珉奎,眼神终于落到直视着他的权顺荣身上:

 

……该上台了。

 

权顺荣立马松开了搭在全圆佑肩膀上的胳膊:嗯。刚想跟上去又被全圆佑的胳膊肘攻击:怎么样了?权顺荣心情好得很,忙着追过去就随便敷衍几句:就那样儿,他不提我也不提,知勋啊等等我!

 

李知勋的背影颤了一下,不敢置信的回过头,看着权顺荣头发都跑的乱七八糟,忍不住笑:你怎么回事。权顺荣说:你不是通知要上台了吗,我就跟过来。

 

李知勋:……你不用这么着急……权顺荣快速的接道:我听你的。

 

是在吃醋吧,夫胜宽真的没观察错呢,李知勋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抿嘴露出嘴边的那个小窝窝,眼神都冰冰冷冷的。而且导演哪里会这么快要求我们上台,看李知勋又佯装镇定说自己大概听错了的脸,权顺荣就觉得这次真的不是错觉了。

 

他应该有一些喜欢我的吧……

 

权顺荣看李知勋在自己身旁站着,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喉咙又是一哽,慌乱的扯开话题道:你说我们今天有可能拿一位吗?李知勋正在整理衣领:不知道。

 如果拿一位你会哭吗?

 

李知勋一愣:不会。权顺荣说哈哈那我可记下了,你要是哭了怎么办?李知勋无所谓道:哭了请你吃饭。

 

 

真的?

 

李知勋毫不畏惧:嗯。

 

结束后哭的昏天抢地的权顺荣抹完眼泪凑过去对同样哭的昏天抢地的李知勋说:你……嗝……记得请我吃饭呜呜呜……李知勋也正哭着说不出来话,惆怅着点了点头。

 

表面看上去大概真的没有了什么芥蒂,李知勋如约请了权顺荣出来吃夜宵。权顺荣还美滋滋的想李知勋是不是因为想请自己吃饭所以故意哭的,那边儿在问他吃什么,把权顺荣吓着了:呃!

 

李知勋:你想什么呢。权顺荣嘿嘿两声:在想吃什么。

 

李知勋明显也怀着心事,说了句你随便跳。权顺荣也不敢多吃,只要了份年糕杵在一边儿。李知勋又问:要烧酒吗?

 

权顺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会喝酒……哎你别冲动啊,你能喝还是怎么着啊?李知勋面无表情的放下手上拿的那瓶烧酒,说:那算了。

 

嗯。

…………

…………

 

权顺荣觉得两人闷头吃东西确实有些尴尬,总是打算找点儿话题来缓冲一下: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圆佑有些不对劲儿。李知勋的脸忽然沉下去:圆佑?

权顺荣这才反应过来他好像是在吃圆佑的醋,怪自己多嘴:那不提他。李知勋闷着脑袋道:那好吧。

 

权顺荣心情又变得甜滋滋:不过你反应为什么这么大?李知勋当然严肃否认:有吗?没有。权顺荣笑笑:那就算你没有,反正我们都是朋友嘛,你有什么意见我们多多沟通。

 

权顺荣故意把“朋友”两字加重,李知勋果然一哽,像是在自我讽刺,阴测测的一笑:……行。

 

权顺荣本来想试验一下李知勋到底对自己什么态度,结果他并没有什么多大反应,反而还弄巧成拙,这一笑把权顺荣弄的晕头转向。他干脆不再接话,结局又是不欢而散,李知勋完全没有再要开口讲话的欲望。明明白天还好好的,又履行承诺来请我吃饭了……

 

权顺荣又觉得之前的所有大概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那个人确实坚持把神秘主义贯彻到底,以前从没觉得这人如此陌生过。权顺荣想不出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既然如此,当初就不应该试探最好。

 

他到底在想什么?权顺荣承认自己现在确实无法死心,可对方既然先表明用朋友身份往来,这也不像以前那个釜山男子汉李知勋啊……他怎么也开始阴阳怪气,不再明朗不再大方的表达出自己的情绪……算了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可对于一直猜测他心事的权顺荣来说,大概真的是又烦躁又灰心了。

 

夫胜宽也很揪心了:哥你跟知勋哥是真的吵架了吧。权顺荣说又怎么了呢,夫胜宽说:他说他想睡一会儿,叫我上台之前去卫生间隔间里叫他,我说经纪人找我我让顺荣哥来叫你好不好啊,反正寻思你们两人关系好嘛,谁知他宁愿不睡了,说不用了,是不是还是因为上回儿你把他杯子打碎那事儿……?权顺荣心里又一阵发冷:大概吧。

 

夫胜宽看对方脸上没什么开玩笑的意思了,气氛也忽然冷了下来,躲到一边不再与之讲话。权顺荣心里堵得慌,又不敢擅自去找他与他把话说开,既然对方这样讨厌自己,自己也犯不着热脸去贴冷屁股还那么热切的对待他,没意思。

 

一向好脾气的权顺荣也烦了,自己嘟囔着没意思没意思。李硕珉凑过来:老婆子什么没意思?把权顺荣吓一跳:……没什么。

 

 

于是两人又恢复冷战,没有肢体接触没有对话甚至没有眼神交流。权顺荣心想我又不是不会玩儿冷的,我又不是不能忍着去找你,再说天下好人千千万,我干嘛非要在你一根树上吊死……李知勋照例提醒几人好好准备,却遭来权顺荣漠视,他肩膀抖了抖,说了句:顺荣啊……

 

顺荣。

 

他憋了半天,甚至脸都涨的有些通红,最后还是快速说了一句我晚上发消息给你。权顺荣想着估计是什么深刻检讨,还想让两人恢复成以前的好友关系?反正我努力过了你还这样儿,这事儿根本不可能。

 

不可能!

即使这样想,他还是在洗完澡后时不时的去摸手机,充电器拔下来又连接上,李灿要被那循环的提示音搞疯:哥你在干嘛。权顺荣说没事,闲得无聊。

 

……李灿无话可说。

 

手机却迟迟没有未读消息提醒,权顺荣等到十一点多终于爆发:他是不是耍我?手机被他随意扔在床上,他拿起刚刚擦完头发湿答答的毛巾就要往李知勋卧室揪他出来。手机却终于在这个时候想起,果然是李知勋的头像,备注是权顺荣写的单字:

 

勋:

最近我的心情也有些复杂,虽然你可能喜欢上了别人,但我还是觉得无法隐藏自己的心思了。我也喜欢你,其实在你跟我说过同样的话后就认识到了,只是还不太确定……总之,我这个样子也很搞笑吧,不用因为我的态度而生气了,也不要来找我,我对你感到抱歉。

 

 

我也喜欢你。

 

权顺荣的手机砸在大腿上又滑下去,使劲的在地板上一磕,李灿觉得触目惊心:呃啊!哥你手机摔啦!

权顺荣:吵什么吵,睡觉。李灿委屈死:提醒你还挨骂。权顺荣也没工夫去管这个了,他从地板上捡起手机,他打字本来就慢,这下更是因为紧张手抖的打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符号发了过去。

 

“知勋在里面吗?”

 

崔胜澈正在给尹净汉按摩,一愣:呃,他在洗澡。权顺荣没细想这两人忽然被捉奸在床似的表情,出去想去敲卫生间的门,可又觉得这样未免太不理智,他做了三个深呼吸,才终于冷静了下来。

 

喜欢上了别人?圆佑吗?怎么可能,我喜欢的人不一直都只有他一个吗?

 

他是不是把我看作见男人就精虫上脑的纯gay啊!

 

怪不得最近这么冷冰冰,不过也多亏夫胜宽那小子这么有眼力价……权顺荣兴奋的躺在床上,又不知道该怎样回复才更好一点。想问问全圆佑如何说浪漫的情话,那家伙睡的极早,躺在床上像一副死尸。

怎么可能喜欢别人怎么可能喜欢别人?李知勋比他想象的要胆小多了。权顺荣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平躺在床上使劲的弹了一下,李灿:……哥你又在干什么啊。权顺荣喜滋滋:我高兴。

 

 也是庆幸。

 

心生爱慕直到发现这份心意,包括脱口而出的告白完全都是巧合,说白了就是不可抗力,权顺荣的人生一向冒冒失失又精彩绝伦,这似乎永远跟严谨沉稳的李知勋的世界永远无法交叠。权顺荣庆幸自己可以熬过初始时的小心翼翼,两败俱伤的冷战,以及好似永远不会再与李知勋彼此交心的恐惧感。

 

庆幸自己偶尔的心机可以逼供这个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承认自己内心的李知勋,庆幸这爱情真的不是错觉,而是自己正在喜欢他的同时,他也的的确确的在喜欢着自己。

 

喜欢,热切的喜欢。无法否认无法逃避的——喜欢。

 

权顺荣想的多了就一阵真情实感,手指在键盘上摩挲了几下,他听到客厅里有门闩松动,沾着水的拖鞋在地板上圾拉的滋滋声。

 

喜欢的,一直都是你。

 

如何才能更加准确又简洁的表达自己的心思,权顺荣删除了中间几个碍眼的字。

 

喜欢你。

 

他点下发送,终于在这一刻品尝到了梦寐以求的爱情果实。

 

##

 

【一个不是番外的番外】

 

金珉奎:哥,我觉得圆佑哥因为网上的事儿很难过,我该怎么安慰他?

权顺荣:你直接去找他不就好了。

金珉奎:……不行。

权顺荣:你俩真的在吵架?

金珉奎:……不能说!

 

权顺荣:……

权顺荣:你圆佑哥那么文青,你就天天给他递小纸条好了,写些安慰的话,绝对令他感动的要死不活。

金珉奎:啊这个真的管用吗?

权顺荣:你哥特别追求浪漫,但你也要偶尔给他点提示让他知道是你写的。

金珉奎:可我字丑TT

权顺荣:重要的是心意。

金珉奎:……

金珉奎:那我写什么啊,哥你那儿有没有情话大全?

金珉奎:我这儿只有食谱。

权顺荣:还情话大全。

权顺荣:你他妈也没谈过恋爱啊?!


the end

评论(4)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龈迷妹贵族 | Powered by LOFTER